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旅游系举办第二届国学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旅游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阅读:

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115日至1129日,旅游系举办第二届国学教育月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古诗词竞赛、“弘扬孝道、感恩父母”演讲比赛、“仁义礼智信”讲故事比赛三个阶段。旅游系党总支书记仝国兴,学工办主任赵鹏和旅游系全体辅导员教师作为评委观看并指导了本次系列活动,我系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古诗词竞赛环节主要考验学生的文学底蕴,6组参赛选手精彩出众的表现,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令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演讲比赛环节,14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蕴含深情,感动全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感恩教育课,弘扬了孝道美德。讲故事比赛环节,14组参赛选手感人至深的精彩表演让同学们学习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拥有的良好行为品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本次国学教育月系列活动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对学生们良好品德的树立和养成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增强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自信。同时,我系已将每年的11月份定为国学教育月,定期开展国学教育系列活动,将国学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着手点,以活动促教育,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21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