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2019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学生去山海关火车站进行社会实践
作者:旅游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阅读:
20191119日、26日和123日,2019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三个班的112名学生分别对山海关火车站进行了参观学习的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是高校教书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使学生形象直观的了解本专业工作特点及性质,对自身的职业发展前景和任职资格有一定的了解,便于同学们以后顺利择业、成功就业。本次活动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驻校主任林莉、高铁专业带头人高颖及辅导员马卓老师共同组织同学们完成。
 

山海关火车站客运处刘主任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从购票、安检、候车、检票、最后到站台乘车的旅客乘车组织流程。同学们参观了解高铁的运行机制,掌握了高铁的检票指挥方法。刘主任重点强调了火车站的安检设备、防爆器材及旅客乘车限制运输和不可携带的运输品等关乎乘客安全的重要事项。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统一穿着高铁制服,参观秩序井然,走到哪里都是一片靓丽的风景线。
参观后,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们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通过近距离接触了解铁路人员工作第一线,感受到了乘务行业的重要性。希望回校后自己能够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后争当一名合格的高铁乘务人员,为祖国的铁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21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