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第六届汉字听写书法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03-22  阅读:
    2018年11月27日,19点00分,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之“汉字听写书法大赛”总决赛,在博文楼202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邀请团委书记陈子服老师,团委活动部部长王冬梅老师,田素芹老师,张丽华老师,张艳玲老师,刘志明老师,国际交流中心胡启颖老师。七位老师的光临和现场指导将决赛推向新的高峰。汉字听写书法大赛经过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参赛人数为1600人,复赛参赛人数为100人,在复赛过程中,我们一睹参赛人员的风采,比赛惊心动魄,同学们的能力极强,几轮过去难决胜负,突出了汉字独特的魅力。决赛参赛人数为23人,决赛的突破性亮点,在比赛过程中穿插节目,让比赛紧张又不失趣味。本次学生会干部借助摄像机与投影屏幕等高端道具将选手现场书写与大屏幕完美结合,在极大程度上,保证了比赛的真实性,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题库精准细致,难度错落有致,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工作人员前期准备认真负责的态度,现场井然有序。
    当晚21点,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第六届汉字听写书法大赛完美落幕。我们应该肩负起华夏子孙传播汉字文化的职责,不让信息技术掩盖了汉字的魅力。克服提笔忘字,传承中华精髓,让汉字文化深入每个人心中,传承中华文化。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留下一串串脚印。

Copyright © 共青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09-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 0335-5926161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