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北大教授张海霞来院作创新知识讲座
作者:图书馆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0月24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海霞应我院图书馆的邀请,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信息时代的创新、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图书馆杨梅娟馆长主持,全院200多名师生前来聆听,学习。
张海霞老师是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专注于微纳技术的研究。现任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秘书长,全球华人微米纳米技术合作网络执行主席,IEEE NTC北京分会主席。张海霞教授长期活跃在创新创业教育第一线,于2007年发起有20多个国家上万名学生参加的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张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从最近引发社会关注的“中兴事件”讲起,从中国微电子事业的产生与发展,到现在“缺芯”引发的不利现状;从人才的匮乏,到社会整体对微电子行业发展的忽视;从“八大叛逆”创立仙童半导体公司到最后硅谷神话的故事,以及消费级传奇品牌苹果公司乔布斯的创业传奇,让在场的读者感受到创新创业的激情魅力。张教授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她创办iCAN创新创业大赛十年来的心路历程,鼓励年轻人积极拓展想象空间,打破思维局限,提升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在创新创业中成就自己,实现自身价值。

Copyright 2010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网站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