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亭皮影在我院图书馆展出
作者:图书馆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5日

为丰富我院师生的文化生活,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前,由乐亭博物馆与我院图书馆联合推出 “民俗瑰宝—乐亭皮影走进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专题展,让广大师生充分享受这一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

该展览以灯箱的形式展出清末民初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皮影作品上百件,内容涉及到著名曲目、角色、舞台布景以及皮影的制作过程,其作品造型夸张、色彩艳丽、雕镂精美,形神兼备,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充分展示了乐亭皮影独特的艺术魅力。

乐亭皮影又称乐亭影和驴皮影,是一种集声腔、表演、美术为一体的戏曲表演艺术。它产生在乐亭,发展成熟在乐亭,流布于中国北方,是我国皮影戏的一个重要流派。乐亭皮影拥有独立的唱腔体系,不与其它剧种同腔共韵。其唱腔委婉动听,板式灵活多变,曲调跌宕起伏。具有独特的乐亭地方特色和文化韵味。 

展出已经对外开放,展出时间截止到612日。

展出地点:图书馆305

 
Copyright 2010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网站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