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防范ONION勒索病毒攻击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5  作者: 张效禹 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园网用户:

近期国内多所院校出现ONION勒索病毒感染情况,磁盘文件会被病毒加密,只有支付高额赎金才能解密恢复文件,对学习资料和个人数据造成严重损失。

根据网络安全机构通报,这是不法分子利用NSA黑客武器库泄漏的“永恒之蓝”发起的病毒攻击事件。“永恒之蓝”会扫描开放445文件共享端口的Windows机器,无需用户任何操作,只要开机上网,不法分子就能在电脑和服务器中植入勒索软件、远程控制木马、虚拟货币挖矿机等恶意程序。

由于以前国内多次爆发利用445端口传播的蠕虫,运营商对个人用户已封掉445端口,但是教育网并没有此限制,仍然存在大量暴露445端口的机器。据有关机构统计,目前国内平均每天有5000多台机器遭到NSA“永恒之蓝”黑客武器的远程攻击,教育网就是受攻击的重灾区!

   为增强校园网安全,有效防止此病毒在我院造成侵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已安装360企业版服务器,请各位校园网用户及时访问http://172.16.100.2下载并安装360安全卫生企业版,已安装360安全卫生的用户请按如下操作切换为企业版:打开安全卫生->点击主菜单->切换为企业版->输入验证码,确定。

安装验证码:AHDAEKDHHIHMVUN

 

    再此提醒广大师生:

1、计算机上尽量不要使用无法确定安全性的U盘;

2、不要打开来自未知或未经证明的发件人的电子邮件。当打开邮件附件时,请注意查看附件扩展名,不要点击电子邮件中的不明链接;

3、注意备份重要文档,备份的副本放在异地存储;

4、发现计算机运行突然缓慢,硬盘灯狂闪请立即关闭电源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人员进行病毒排查。联系人:王猛 5926189  苏利川 5926068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515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录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政编码:0663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