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成功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河北对外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3日
为传承中华经典文化,书写规范汉字,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院团委成功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大赛从10月15日—11月26日为期一个半月,1700名在校生报名参赛,覆盖8个系,占用了弘业和博文两栋教学楼的所有教室,经过初赛的披荆斩棘,80名选手冲入复赛。复赛分为8个组,每组10名选手,在经过激烈的比拼,2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11月26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在博闻202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团委书记陈子服,团委副书记蔡巍巍,团委活动部部长王冬梅出席了大赛。
总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将24名选手分为12个组,经过激烈的两两pk后,有16名选手进入了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16名选手轮流上场参赛,为了严格学生们的书写,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第二轮的比赛选择了现场直播方式记录参赛选手书写的全过程,比赛氛围变得更为紧张。通过层层突围,最终教育系14级学前教育3班的申攀同学夺得本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冠军;国商系14级财务管理2班的马海波同学和教育系13级学前教育6班的付红伟同学荣获二等奖;东语系14级应用法语2班的何一丹同学、教育系14级学前教育9班的金娥同学和传媒系14级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的董文然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汉字作为书写工具的重要性和传承文化的巨大责任,同学们再一次被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所震撼。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 邮编:066311 | 电话:(86)0335-5926519 | Copyright©2014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