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务工作
西语系共青团优秀团支部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作者:xiyuxi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提高共青团工作水平,培养素质全面的优秀团支部,各支部在每年四月进行工作总结和团员评议的基础上,申报参加优秀团支部的评选。
一、评选条件
1.有一个健全、团结、务实、积极肯干、能起模范作用并且在团员青年中威信较高的领导核心;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政治立场坚定,作风过硬,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创新,分工明确并能与班委会密切配合踏实有效的开展工作。
2.有一批积极要求进步、靠近党组织的先进分子,是一个有政治热情,关心国家大事,热爱集体的有良好政治风气和学习风气的团员青年的集体。努力团结班内的非团员同学。
3.团支部成员集体观念强,积极参加院、系各项大型活动,圆满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
4.有“三会一课”制度,即团支委会、团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和团课,认真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全体团员的团员证完好无损,注册及时。按时收缴团费,各项规章制度健全,规范,并能有效实施,在开展工作方面有成功经验。
5.团支部成员有良好的道德素质,无违纪现象,能切实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6.能围绕改革开放形式和我系学生实际情况开展丰富有特色的工作,并能有成效的引导团员了解认识国情,为树立良好学风和系风做出成绩。
7.支部活动新颖活跃,团日活动主题鲜明,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各项活动组织严密。
8.支部在上述各方面工作中富有创造性,能创造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有年级特色、专业特长。
二、评选办法
1.优秀支部评选于每年四月进行,要在各支部一年工作总结和团员评议的基础上,向系团总支申报参加优秀团支部的评选,
2.系团总支根据各支部实际工作情况严格把关,同时将工作总结、团支部工作手册和先进事迹材料附在《优秀团支部登记表》后将符合参评条件的团支部由院团委审定

网站管理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明理楼 电话:0335-5926075

Copyright 20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西语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