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评优评先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关于2024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作者:西语系  浏览次数: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 2023—2024 学年省级三好学 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冀教德育〔2024〕1 号)通知,我院拟评选出省级三好学生17名、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5 名,省级先进班集体2个,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具体事宜通 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4 630日前在校的2021级、2022级在籍学生。

二、评选条件

(一)三好学生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

2.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

 3.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尤其是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创 新创业实践活动中成绩突出,综合素质高;

4.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5.具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

6.获得相同学段院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二)优秀学生干部

1.在具备省级三好学生评选条件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集体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主动开展各项工作;

2.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3.获得相同学段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三)其他

对思想品德和行为表现一贯较好,且有突出事迹和表现,如有见义勇为实际行动的或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活动成绩优异并在当地有较大反响者,可破格推荐参加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

三、评选名额

西语系推选三好学生2名、优秀学生干部1名。

四、程序和要求

(一)评选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报。

2.各系组织进行初评。要认真听取任课老师的意见,并经过班级充分酝酿讨论,然后由其所在班全体同学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产生,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至少要有本班80%以上的赞同票方可生效。

3.初评结果在系内公示三天后上报学生处审核。

4.学生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组织相关人员对各系提交的三好学生材料进行复核,并组织开展优秀学生干部现场评审。

5.评审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示一周,报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后,将评选结果上报省教育厅。

(二)评选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责,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德育工作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结合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建立符合工作实际 的考核量化标准,认真做好此次评选工作。

2.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以2022-2023 学年(自202291日至2023831日)表现为依据,申报材料对应其相同学段内。

3.各系要严格按分配名额评选,不得突破。上报后,一律不再补报或调整。未组织系级初评的,不得参加院级评审。

4.在材料审核中,如发现材料不符合填写规范或不按时、不按要求提交,则认定该生不具备评优基本要求,取消其参评资格,由虚指标按顺序替补,详见附件1

5.对弄虚作假,不按评选程序和要求进行评选的,一经发现,取消评比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6.各系评选结果需要经党政联谊会讨论,并在系内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形式进行公示。

7.参评优秀学生干部的个人需参加院级线下评选会。

8.学生工作处下辖学生组织的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由政工科具体负责。

五、报送要求

1.各参评个人请加入QQ727411662,在群内提交1分钟内展示视频、3张日常生活照。

2.各参评优秀学生干部或先进班集体的个人(或集体)自行准备3-5分钟汇报及展示所需PPT,现场评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网站管理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明理楼 电话:0335-5926075

Copyright 20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西语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