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专业介绍

教育系专业介绍
发布人:教育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一、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学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掌握学前教育必需的保教基本理论和弹、唱、画、跳、讲、演、做等专业基本技能,具有设计组织幼儿园活动和观察、分析幼儿行为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指导家长工作能力以及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有较初步的科研兴趣和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并为发展成为卓越幼儿教师奠定基础。入学后分为学前教育、双语方向两个方向。
就业岗位:幼儿园教师、幼儿园英语教师、外教配课教师、早教机构教师、教育培训机构教师、特色教育教师、家庭教师等学前教育工作岗位以及与幼儿教育相关的其他工作岗位。
学前教育(双语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基本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培养专业技能与人文融合、专业知识与英语一体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毕业生有专业所长,了解国际惯例;掌握专业系统的科学知识与应用实操技能又具有应用英语沟通、交流能力,同时具备从事国际幼儿园双语教育职业岗位实际工作的基本素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科学保教理念的学前双语教育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岗位:幼儿园教师、幼儿园英语教师、外教配课教师、早教机构教师、教育培训机构教师、特色教育教师、家庭教师等学前教育工作岗位以及与幼儿教育相关的其他工作岗位。
二、早期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早期儿童教育以及社区和家庭教育需要,具有良好师德与科学人文素质,掌握系统的早期教育理论、科学的婴幼儿养护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托幼机构、早教机构、社区、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等相关服务部门,能够从事婴幼儿保育和教育、早期教育行政管理、家庭教育咨询与指导等工作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亲子教师、感统训练师、蒙台梭利教育教师、艺术教师、婴儿游泳训练师、课程顾问;社区早期教育指导站或妇幼卫生系统早期教育示范点等工作人员、育婴师;幼儿园教师、婴幼儿教育产品营销人员、早期教育网站、图书等传媒编辑。
三、小学英语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专业技能,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能力,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并符合小学教学技能要求、符合教学岗位要求的英语教师。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宜从事小学、英语培训学校、双语幼儿园的英语教学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
四、艺术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书法、美术的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能胜任中、小学的书法、美术教学工作,社会培训机构和艺术馆从事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培养具备综合素质好、实践能力强、有先进教育理念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书法、美术人才。
就业方向:中小学及学前美术、书法教师;艺术教育机构教师、管理者;乡镇或社区文化宣传人员、各类文化单位的书法、美术工作者;书法美术设计人才。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2013 Hebei Vocational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招生办电话:0335-5926130  系办电话:0335-5926117  学工办电话:0335-592628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