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就业指导

大学生微博求职成时尚 传统招聘方式仍不可少
发布人:学前教育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眼下,又到了大学生忙着找工作的时刻。相比以往仅仅靠跑招聘会、投简历这些传统求职方式,不少大学生开始利用网络拓宽和创新求职方式,微博、网上招聘逐渐成为一种求职新方式。
微博求职渐受追捧
随着微博的普及,微博求职受到新一代大学生青睐。很多招聘企业设立了官方微博,随时发布招聘信息,求职大学生纷纷注册微博,关注企业招聘动态。3月27日,记者登录新浪微博,在搜索栏中输入“微博招聘”一词,相关微博有200万多条,并且针对招聘应聘微博还推出了专门的微博求职应用,添加此应用后可以免费发布招聘信息、查询招聘信息,通过微博信息进行应聘联系。此外,人才招聘公司也大举入驻微博。记者看到,“智联招聘”的粉丝数已经达到17万,“中华英才网”的粉丝数达到5万人,河南本地的天基人才网的粉丝数也已经达5000余人。
“织围脖”、求职两不误
河南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张佳友在大三时就申请注册了微博,现在面临着毕业找工作的他告诉记者,登录微博,看看自己关注的企业发布的消息,已经成了每天的必修课。小张说,通过微博了解求职信息非常方便,也比较有针对性。和小张有相同举动的毕业生不在少数。在穿梭于各种招聘会之余,很多热衷于“织围脖”的学生也成了很多企业微博的粉丝。还有很多应届生直接把自己的求职信息公布在微博上。“多了一种求职方式,使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河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小关说,关注企业微博,一方面可以搜集招聘信息,另一方面还可以了解公司新闻、企业文化,如能应聘更有把握。而自己的微博则可以更好地展示自我,也是一种推销。
传统招聘方式不可少
现在大学生的求职方式更加多元化,与传统招聘模式相比,微博等网络招聘具有信息量大、传播范围广、成本低、无区域和时间限制等优点,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更容易接受,但微博求职仍旧存在着一些不安全因素。微博虽有“认证”一说,但并不严格,无法确保信息的真实性。杨老师说,由学校和人才市场组织的招聘会更为直观和稳妥,“微博招聘”只是一种辅助,传统的招聘方式不可替代。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2013 Hebei Vocational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招生办电话:0335-5926130  系办电话:0335-5926117  学工办电话:0335-592628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页面设计:赵鹏飞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