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社会培训

秦皇岛市教育局副局长于慷在骨干教师培训仪式上讲话
发布人:学前教育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在秦皇岛仲夏的美好时节,大家齐聚避暑胜地。今天,在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举办2012年河北省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我谨代表秦皇岛市教育局,同时也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智学、石岩两位处长的委托,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全省各市的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
随着国家和全社会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我们深切感受到教育大发展、快发展的春天业已来临。特别是教师教育工作尤其如此。幼儿教育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近期国家和省及各级关注的一个聚点之一。
幼儿教育改革与发展是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提高幼儿园教师整体素质、加强这支队伍建设力度是实现全省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之举。为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特别是,国家将要谋划出台的《3至6岁幼儿教师指导纲要》(征求意见稿),省教育厅也出台了相关的配套政策,决定2012年继续加大开展省级项目培训力度。
秦皇岛素有“长城滨海画廊、四季休闲天堂”的美誉,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夏季更是避暑、休闲、度假和旅游的好去处。另外,随着北戴河新区的辟建,正在着力打造会展之都,通过旅游立市战略和会展经济推动和加快城市发展。因此,我们这个区域,特别是这个时节,十分适宜读书、学习和搞培训活动。
作为河北省唯一独立建制的国办外语高等院校,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自2002年升格以来,办学规模逐年扩大,教学实力逐步增强,社会影响日益广泛。近年来,成功承办了多次省市中小学英语教师及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师资力量、科研能力、实践教学等方面均走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作为此次培训班的承办方,这既是对学院教学一次难得的检验,更是扩大社会影响的大好机会,希望学院相关部门和每一位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完成好授课任务和保障服务,保证学员在培训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各位老师,骨干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是实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保障,希望各位教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科知识水平、课堂教学能力及课堂管理水平,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促进教育理念和教学行为的转变,在实际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衷心祝大家学有收获、学有所成,保重好身体,在美丽的秦皇岛·南戴河度过美好难忘时光!祝本次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2013 Hebei Vocational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招生办电话:0335-5926130  系办电话:0335-5926117  学工办电话:0335-592628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页面设计:赵鹏飞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