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防诈骗演讲比赛
发布人:学前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我系为了加强同学们防诈骗的防范意识,2018年11月14日晚上7点,学前教育系在弘业楼203举行了以谨防诈骗,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学前教育系团学会主席,团总支副书记贾虹媛,秘书长方雅,副主席韩旭,张欣璐,马美琪,李佳澳,比赛由系团学会信息宣传部部长李一涵主持。
                                           
                                             
 
  此次比赛面对对象为我系2018级全体学生。比赛正式开始,参赛人逐一上台进行演讲,每位参赛人都充分表达了对自己对防诈骗的认识。近年来各种不同类型的信息诈骗案时有发生,尤其是在校园中,不少缺乏社会经验、思想单纯的同学遭受到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犯罪分子最大的特点就是手段花样多.翻新速度快新的骗术层出不穷擅长于用人们的侥幸思想打心理战从而达到自身的目的。而受害同学们的心理也是大同小异,要么贪图小利,指望天上掉“馅饼要么疏于防范,轻信网络、电话信息导致钱财被骗等到醒悟时往往悔之晚矣。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传递了快乐;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提高同学对诈骗集团诈骗手段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同学对骗术的处理能力,防止上当受骗,让同学深层次认识诈骗手段的共性学会认清骗局的方法。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2013 Hebei Vocational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招生办电话:0335-5926130  系办电话:0335-5926117  学工办电话:0335-592628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