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人:学前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2018年11月18日晚7点,学前教育系2018级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防诈骗主题班会,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在现代通信技术日益方便同学生活的同时,功能多、使用方便的手机及住宅或网络电话,甚至银行卡、互联网也日益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犯罪分子抓住大家贪利、惧损避害、花钱消灾等不同心理弱点,诈骗的手段和方法越来越多,既有传统的接触式诈骗,也有利用网络、信息、电话等工具实施的非接触式诈骗,极大损害了同学们的切身利益。

  早在好几天之前,我系团学会成员就开始为防诈骗主题班会做了展板,做足了宣传工作,安全教育是高校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是不可缺少的,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大学生健康心理的形成,自开学以来,我系所有班级均召开了防诈骗的主题班会,通过宣讲、播放视频、讨论等形式,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普及了一些安全常识,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因此保持头脑清醒地去面对生活和社会至关重要。开展防诈骗主题活动班会,使我院学子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2013 Hebei Vocational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招生办电话:0335-5926130  系办电话:0335-5926117  学工办电话:0335-592628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