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学前教育系公益实践周
——集发活动
发布人:学前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2019年3月8日,迎来了学前教育系公益实践周第二周的收官之日,学前教育系主任冯志伟,学前教育系学工办主任刘方俐,学前教育系团学会主席贾虹媛以及学生代表接受了秦皇岛市电视台《今日报道》栏目组的采访。

 

 

  采访中提到了本次实践周的目的和任务:丰富大学生活,积累生活经验,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公益活动在维护公物卫生的同时,也或多或少地向群众宣传了环保意识,起到了一定的呼吁保护环境的作用。有利于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采访中还提到我系的专业方向及特色:学前教育系目前设有学前教育专业(含双语、早教、艺术教育三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一千三百多人。学前教育专业是学院的特色重点专业之一, 2011年获批“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学前教育系建有蒙台梭利实训室、幼儿活动模拟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美工实训室、感统实训室、亲子训练实训室、音乐活动室、卓越幼儿教师工作室、数码钢琴教室、舞蹈教室、学生钢琴技能训练室、美术教室等校内实训室。在秦皇岛、唐山、廊坊、北京、天津、大连等地建立了数十所校外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系内设学前教育研究所。目前学前教育系建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一门,省级精品课一门,院级精品课程四门。我系教师先后主持或参与了二十项国家级或省市课题的研究;参与编写教材十余部;有五十余篇论文发表或获奖。并且,我系利用我们自己的特长,3月6日,组织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双语方向四,五,六班的学生,到秦皇岛市集发观光园进行节目表演,展现了我系学生的风采。

  现如今,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使得人们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教育领域,为使孩子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出人头地,“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的观念逐渐得到大众的肯定。然而,伴随着由此引发的种种教育现象,质疑声也开始响起。通过此次采访,使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了学前教育专业,也展现出了我系的风采。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2013 Hebei Vocational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招生办电话:0335-5926130  系办电话:0335-5926117  学工办电话:0335-592628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