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
发布人:学前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619日中午1:00,学前教育系生活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我系学生寝室卫生、寝室内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寝室安全隐患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寝室是我们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地方,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注意寝室的个人内务,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同时安全问题也是重中之重。     
                                                            
 
  系团学会学宣部也针对安全问题做了一期宣传展板,内容主要包括宿舍安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等一系列安全问题。学生安全涉及到宿舍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交友安全,网络安全以及防诈骗这一系列的安全问题。                          
 
  各班为此也展开了安全教育。
                                                           
                                                                                                                                                          
 

  宿舍安全:(1)不乱接电源;不使用违规大功率用电器。(2)不在宿舍公厕等场所吸烟;

(3)不焚烧杂物;(4)不存放易燃易爆品;(5)不使用电炉等设备;(6)不擅自使用煤炉、煤油炉、电饭锅、液化器灶具、酒精炉等可能引发火灾的器具。

    网络交友安全:(1)不要随便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一下比较隐私的信息,以防那些不法分子拿去利用。(2)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见面,也不要夸大自己的情况,比如夸自己美若天仙、说自己很富有啊,如果会面以后,没有看到对方的想象的你,对方有可能会因此失控而做出一些极端行为。

    财产安全:(1)身上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这些东西一旦暴露,容易引人犯罪。(2)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件和贵重物品。

网络安全:不要轻易相信刷单返校以及中奖信息等。

   交通安全:过马路时看好两边过往车辆确保安全再通过。不要乘坐黑车”“三无车辆等。

   防诈骗:高校诈骗作案的主要手段有:收集资料,行骗家长;中断通讯,谎称行骗;求助为名,骗取信任;套取密码,偷梁换柱;假冒身份,借钱行骗;冒充学生,推销诈骗。

 大学生要做好对校园诈骗的预防就必须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学会自我保护;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同学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

    通过这次活动,大学生应该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防患未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2013 Hebei Vocational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招生办电话:0335-5926130  系办电话:0335-5926117  学工办电话:0335-592628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