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实习有感——2016英教王洁
添加时间:18年11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实习感言

 

天津中加瑞格实习生 王洁

 

2018710日,我来到天津中加瑞格报道,开始了我的实习之路。

最开始的两周,首先进行了培训,虽然我们是英语教育专业,但是培训内容不只有英语,还有作文,校长把我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他说要毫无保留的教给我们所有的东西。在这里我们感受到的不是老板与下属之间的关系,而是一个像朋友和家人一样相处的友爱的大家庭。

培训是一方面,当然还有练课,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每次练课,其它有经验的教师都会给出一些建议,帮助我们更快的成长。第一次接触到逐字稿,一节课的上课内容要密密麻麻的写满三四张十六开纸,然后背下来,讲出来。为了通过考核,我们每天备课备到十一二点,虽然很累,但我们没有退缩。校长说我们是年轻人,年轻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终于,在经验十足的教师的帮助和我们自己的不断努力下,我们通过了考核。培训结束了,但这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新的起点。

八月底,有一个去郑州培训的机会,学校并没有因为我们是实习生而对我们有什么差别对待,而是带着我们和其它教师一同前往。这是第一次外出学习,我们十分珍惜这次机会,虽然路途遥远,几经波折,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不长,但是学到了很多,作为一名培训机构的老师,不单单要会上课,还要拥有其它的一些本领,宣传招生,上课备课,与家长沟通,这里面都是学问,想要学明白,还需要更加地努力。路还很长,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脚踏实地,时间不会辜负积极向上的人。

培训回来,已经马上九月初了,学校里的学生要开学了,对于培训机构来说,这段时间是招生的旺季,所以九月上旬是一段忙碌的日子,我们各自被安排到了不同的岗位,一边备自己要讲的课程,一边进行着宣传招生的工作。虽然忙碌,但是同时也收获了一份感动,九月十日,是我作为一名小教师过的第一个教师节,孩子们的祝福,家长们的问候,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开心和骄傲,这使我更加地坚定了脚下的步伐。充实而感动的九月份一天一天的过去,我们对自己所要教的课程也渐渐的熟悉了,一切都走上了正轨。

十月份,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挑战――万圣节活动。从最开始不成文的想法,到策划方案出炉,道具的准备,再到最后各个教室及走廊的布置。终于,十月二十七日,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之下,万圣节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我知道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累并快乐着。这是第一次作为组织者参与这样的活动,让我学习到了该如何策划活动,策划活动时要考虑到哪些该注意的问题,人数,场地以及更重要的安全问题,这都是活动组织者必须认真思考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培训机构老师的辛苦和快乐,每天除了基本的工作还要策划和准备这样的活动,是辛苦的,但是看到孩子们开心得哈哈大笑的时候,是快乐的。

转眼十月份要过去了,十一月份,一个新的开始,对于即将迎来的挑战,我同样不会选择退缩,因为身边有一群团结可爱互相帮助的同事,还有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

我始终坚信一句话你的幸运里藏着你的努力,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数字信息系

地址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