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荣玉凤
添加时间:18年10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念“外院”——照进青春的光

如果说,青春是一场不会重来的电影,那我所出演的最引以为傲的情节,当属在外院的近千个日夜。母校所给予我的,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整个青春!

“德以立校  学以弘业”

北依戴河,南濒渤海,这里坐落着我的母校——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原名: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走出校门,十分钟就可以走到海边,感受大海的壮阔;站在主楼向远处眺望,向北可将赏波澜海景,向南可观绵延山峰,惬意至极。

小学教育系有着强大的师资队伍,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学生专业发展的同时,更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数学教育专业从建立初期至今,始终坚持培养全面发展的师范学生,不断学习,不断丰富教学内容。举办各类活动、比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2013年,我有幸被外院录取,那时,我是她第一批数学专业的学生;2016年,毕业前夕,外院有了一个新名字——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我是她更名后的第一届毕业生。

“三尺讲台  亦师亦友”

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从不将教学局限于课堂、书本,爱生活,爱工作,爱学生。幸遇恩师培养,我才能拥有实现梦想的能力。

吴晓梅主任,我最喜欢的就是吴主任总为我们为“小学教育系未来的老师们”。那是我听到过,最好听的爱称!

李金珠老师,是我在外院最喜欢的一位数学老师。是老师,更像是大姐姐。遇到难题,她会很耐心地和我们交流讨论;遇到困难,她愿意帮我们一起寻找解决办法…有幸与李老师相识,才有幸与数学结缘;因为李老师的帮助和鼓励,我才有勇气在“数学专业”这条路上走得那么自信,那么无所畏惧!

孙建平老师,是大学里唯一一位从入学教到我毕业的老师。他不善言谈,相当稳重。从《概率论》到《高等数学》再到《初等数论》,我被孙老师的严谨、博学所吸引……他总能把复杂、难以理解的数学问题简单化。是孙老师让我知道——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缸水!

宋军老师,是我非常敬佩的老师,他会将工作中的教学经验尽可能多地传授给我们。他会教我们如何为学生授课,会为我们介绍很多授课方式和技巧,也非常注重对我们其他能力的培养,比如试讲、演讲、课件制作等。

柳燕老师,是我在选修课中认识的老师。在柳老师身上,我深切感受到了什么是气质!她触动着我,感染着我!让我知道,女孩子不管何时何地都要保持自信,要活得精致!

我感恩各位老师,让我拥有了实现理想的能力!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是我的座右铭。进入大学,我始终不忘自己的梦想,认真学习,努力锻炼自己,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多次获奖。在一次次的求学、实践中,我得以丰富了业余生活、充实了自我。我始终相信,坚持最初的梦想,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青春 就算受一点伤,还是要去闯。”2015年第一次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遗憾挂科,看到成绩的我第一次在大学里体会到了挫败感,也曾一度质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取得证书。也是在那时,李金珠老师不断地安慰我,帮我分析原因,让我再一次树立起了信心。

“就这样,我们成为一颗发光的星球,终于能够为自己照耀一个梦”。在李老师不断地鼓励和陪伴中,毕业季悄悄来临,那一年就像是我的“人生巅峰”:加入了“沧庐学社”,潜修颜体《多宝塔碑》;考取了教师资格证、驾驶证;通过了专接本考试;领取毕业证的同时,也收到了本科录取通知书。一波一波的惊喜朝我袭来,就像做梦一样!进入本科学校,学到了更多数学专业的知识,遇到了很多知心的朋友;拿到了证书,更锻炼了能力。让我更加自信,仿佛离梦想又进了一步……

“当我回过头看看我,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中,那光就是我。”如今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再回首大学时光,幸遇恩师是我所有幸运的起点,外院就像是一束光,让我的青春无比明亮!是母校,也是数学专业每一位老师的殷切培养成就了现在的我!

 

 

“外院”,就是照进我青春的光,让我有梦可依!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数字信息系

地址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