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内容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点击数:

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及全院师生: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2018年9月10日至16日举办第21届全国推普周活动。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历史节点。我校以此为契机,紧扣主题,继续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秀革命传统。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本着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宗旨,努力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覆盖面,扩大影响力,增强宣传效果,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二、原则要求
(一)学校各部门要切实重视并认真组织推普周活动,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充分认识语言文字在应用型高校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应用水平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推普周系列活动,大力宣传语言文字法规及规范化知识,大力推广普通话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
三、主要内容
(一)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规范汉字书写等相关活动。
(二)宣传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的知识讲座及《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三)发挥“互联网+”对于推普工作的重要作用,组织师生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公益性推普宣传活动,创作公益性推普宣传作品,制作推普活动微视频等。
四、相关事宜
(一)各系于9月份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适合大学生特点的经典诵读、演讲、辩论、语言文字知识竞赛等活动
(二)10月初以全校为单位参加推广普通话等各项比赛。
 
语言文字办公室:主楼1013,电话:5926150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语言文字网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150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