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拉美中心领导莅临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指导工作
日期:2018-10-10  浏览量: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8日,孔子学院拉美中心主任罗伯特·拉登(ROBERTO LAFONTAINE)和副主任孙新堂莅临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视察和指导工作。视察期间,他们听取了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汇报,并与学生、老师亲切交谈,解答问题和困惑。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坤陪同他们参观了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硬件设施。下课后,他们走进汉语课堂,和学生们用汉语打招呼,并请学生试着用汉语做自我介绍,仔细询问学生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学生们坚持学习汉语。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玻方院长拉盖尔·布迪埃(Raquel Boutier)向拉美中心领导做工作汇报,介绍了这一年来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活动和文化活动。据拉盖尔介绍,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现有6个合作教学点,包括3位本土老师在内共有14位汉语老师,本年度注册学员数3198人,文化活动影响人数达25800人次,今年上半年参加汉语水平考试考生有180人。截止10月份,今年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已举办四场比赛、八场演出、五场讲座、五场文化展等文化活动。中方院长赵坤补充介绍了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师培训、教学研讨、经验分享会等帮助教师自我成长的方法,罗伯特主任对此表示赞扬。

拉美中心两位主任、圣西蒙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和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两位院长就孔子学院如何开展工作、今后的工作计划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给出了诸多宝贵建议。人文学院院长凯蒂亚·克拉德拉(KathiaCladera)和拉美中心领导分享了自己陪伴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一路走来的历程。她表示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正在向大学申请将汉语纳为语言系下属的一门本科专业,还在推进增设汉语课为大学学分课程一事。她建议,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为到玻中国人提供西班牙语课程,也可以为赴华旅游经商的玻利维亚人提供咨询服务。拉美中心领导也介绍了近期的工作计划,比如近期将要举行的第二届拉美加勒比地区中文歌曲决赛。

汇报会后,拉美中心领导向老师们介绍了孔子学院总部正在调研的建设专职汉语教师一事并向大家征求意见。孙新堂副主任询问汉语志愿者教师回国后的工作计划,了解大家是否有志于长期从事汉语教育事业,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孔子学院拉美中心领导的肯定增强了教师们的工作自信心,他们的到来,让大家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感受到了孔子学院集体的温暖。(撰稿/赵坤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7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HEBEI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CONOMICS.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