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杨帆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04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10月2日上午,学院在主楼前广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的3786名新生汇聚于此,一张张青春的笑颜明媚了学院的秋日。党委书记谷云华、院长李艳坡、党委副书记陈光辉、纪委书记李国平、副院长赵炳军、副院长张玉强出席开学典礼。各系主任、书记及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学生朗诵表演
典礼在团委组织的大学生朗诵表演中拉开序幕,他们声音洪亮、慷慨激昂,道出了我院莘莘学子努力向学,遵从校训、传承校风,怀有爱国爱党的拳拳之心,弘扬强国有我的报国之志,以青春之我齐奋中国梦的宏伟壮志。

副院长赵炳军主持典礼
副院长赵炳军主持典礼并介绍了2021级新生的整体情况。

院长李艳坡致辞
院长李艳坡为开学典礼致辞,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21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她指出,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未来三年,相信同学们将与学院一道谱写第二个百年奋斗新篇章。李艳坡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开启新征程,要从“历史”中立志。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青春汗水携手强国梦,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二是希望同学们开启新征程,要从“人生”中立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不断修身立德,铸牢道德根基,传播和弘扬良好风尚,在人生新征程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三是希望同学们开启新征程,要从“时代”中力行。培养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形成过硬的综合素养,要保持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搏击者、奉献者,传递外经贸正能量。

教师代表胡启颖发言

老生代表王欣怡发言

新生代表王思宁发言
外语系胡启颖老师、旅游康养系学生王欣怡和传媒系2021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王思宁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学院领导向新生代表授书
为了使同学要真正认识到“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开学典礼上院领导为新生代表进行了授书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学习,养成修身立德,增长学识,改变个人的命运,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

学院为优秀退伍复学士兵代表献花
今年有21名新生同学是退伍复学士兵,他们经过两年的军营磨炼,锤炼了意志,塑造了品格。开学典礼上学院为来自各系的6名优秀退伍复学士兵代表送上了鲜花,复学士兵们向全院师生送上了最庄严的致敬。

退伍复学士兵代表许梓璇发言
国际商务系学生许梓璇代表退伍复学士兵发言。
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最后赵炳军副院长祝福各位2021级新生在学院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学校、老师和家庭的期望,努力学习,收获累累硕果。(撰稿/杨帆 编辑/张慧明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