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三和”杯第五届外经贸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作者:王海波 文章来源:国际商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027日,“三和”杯第五届外经贸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博闻楼202举行。学院副院长张玉强出席典礼,国际商务系系主任王静岩、副主任吕和、国际贸易专业群负责人张晓武及骨干教师参加典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北京三和百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及优秀毕业生代表采用网络云的形式参加。典礼由国际商务系办公室主任王海波主持。

 

外经贸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已成为我院校企合作的品牌赛事。本届大赛由学院与国际商务系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北京三和百特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同时也是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的院级选拔赛,由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商务英语专业的42支参赛队、260余名选手参赛。主要考核学生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能力、外贸业务能力以及外贸跟单能力。经过12天的激烈角逐,韩杰、赵子杰、 葛娇玉、王博蕊获得一等奖,石可儿、王雪丹、陈雪颖等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淼、胡伊曼、吴晗硕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程颖、刘昕怡、张杲婕等12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在颁奖仪式上,获奖选手代表韩杰畅谈了比赛的收获,通过高强度竞赛不仅短时间内提升了国际贸易各项技能水平,而且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

北京三和百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武广携我院在公司就业的30名优秀毕业生通过网络视频共同祝贺大赛圆满成功,充分认可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群通过技能大赛锻造学生职业品质和岗位技能的育人成效,并对本次大赛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发出诚挚的邀请。

副院长张玉强代表学院对北京三和百特科技有限公司在技能大赛和现代学徒制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国际商务系多年来以技能大赛为纽带,加强校企融合,人才共育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获奖选手以院赛为起点,在2022年省赛继续保持一等奖的好成绩,力争在国赛取得新的突破。(撰稿/王海波 编辑/张慧明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