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21年河北省信息素养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梁向波 文章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13日,由河北省高校图工委、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工作研究会主办,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通过校赛选拔后共有16所高职院校的1698名师生进入河北省决赛。

学生组比赛由平台客观题+主观题检索报告两个环节组成,围绕信息知识、信息技能、信息意识、信息道德等内容,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信息素养综合能力。通过图书馆、学院团委对赛事的积极宣传和培训,我院343名学生、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历经近一周时间的激烈角逐,张依、杨雯茹获得大赛特等奖,张玉倩、马心如获得大赛一等奖;于晶晶获得教师微课赛一等奖,尹方超、白琳琳获得教师微课赛二等奖。梁向波、王硕、张瑞贤获得学生组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张依、杨雯茹同学晋级参加“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于晶晶微课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本次比赛有助于提升学生获取和利用信息资源的意识和信息检索能力,推动了我院信息素养教育的发展,期待我院师生在国赛阶段取得优异成绩。(撰稿/梁向波 编辑/张慧明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