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组织宣传统战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2日

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廷辉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在听取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爱冬向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和党委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谷云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爱冬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8日至5月1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院党委对巡察整改重视不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成效不够显著,广大师生的获得感不强。同时,巡察还发现学院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讲话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讲话精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要求差距较大,校企合作、校企融合步伐缓慢。王爱冬强调,学院党委要强化党委核心领导,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增强职业教育改革内生动力,树牢职业教育新发展理念;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杨廷辉强调,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务必高度重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履行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学院党委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深挖问题根源、深入剖析,以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承担的职责使命。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以钉钉子精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在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谷云华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委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直面问题,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统筹兼顾,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整改成果转化。学院党委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举措有力,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娄广田,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学院各部(室)负责人、各系党政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