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作者:姜彪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3日
5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李艳坡、陈光辉、李国平、赵炳军、张玉强、王慧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新闻视频,回顾了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广大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书记谷云华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是要全面系统学习传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部署、第一议题传达、第一标准推动,形成党委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更好发挥思政育人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大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全面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课程思政,实施大思政教育,塑造好学生的价值观。三是认真做好贯彻落实。立足京津冀和秦皇岛市的“十四五”规划,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聚共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拿举措、严落实,确保学习成果转化,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进行了领学,并从根本保证、基本定位、基本目标、管理体制、举办机制、实施原则、培养要求、保障机制八方面进行了解读,指出本次《职业教育法》的修订是时隔26年首次大修,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充分体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新要求,充分总结提炼了职业教育的新实践新经验,对什么是职业教育、如何办职业教育、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法律遵循,对职业院校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掀开了职业教育发展新的篇章。
针对《职业教育法》的宣传贯彻,谷云华强调三点,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把握精神实质。各部门要把学习新《职业教育法》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做到全院师生共同学,掀起学习热潮。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结合《职业教育法》找准学院在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师生保障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质量。三要提高保障水平,稳步实现目标。以新《职业教育法》为抓手,探索特色发展路径,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形成制度化、一体化的格局,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双高”院校。(撰稿/姜彪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