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李艳坡带队检查学院安全工作
作者:李建伟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7日
5月26日,院长李艳坡、副院长赵炳军带领校园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和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了学院安全工作。

李院长带领大家首先来到食堂,对燃气管路、用电和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李院长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了燃气、用电和食品安全的细节问题,强调夏季一定注意食品安全问题,要时刻谨记燃气和用电安全,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赵院长要求餐厅经营方和校方责任部门形成检查联动机制,把安全检查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细节,不放过任何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绝对不允许“带病作业”。

在检查学生公寓过程中,李院长指出,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把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坚持防范在前、处置在后,毫不松懈强化安全稳定防控措施,建立应急机制;加强对各类风险的预判,尤其是在学院封闭管理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对风险进行彻底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开展安全工作时,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排查整改,切实堵塞漏洞;要加强安全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学院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根本思想,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切实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学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安全,为打造平安校园、创建和谐校园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撰稿/李建伟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