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五月端午月”中玻系列文化讲座
作者:李平 文章来源: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五月是英雄的月份,五月是文学和诗歌的月份。北京时间5月27日周五上午8:30(玻利维亚5月26日周四晚8:30),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继“四月清明月”成功举办中玻系列文化讲座之后,启动“五月端午月”文化活动,在线成功举办了“玻利维亚母亲节和妇女节”讲座。本次讲座由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荣香主持,特别邀请了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资深本土教师Paola Simdecora担任主讲,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西语系牛耘老师做西语解说,共100多名中玻师生、家长以及其他对中玻文化感兴趣的人士现场在线参与。
Paola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玻利维亚母亲节(5.27)和妇女节(10.11)的来历,生动再现了科恰班巴女儿Manuela Gandarillas带领女性们保卫家园、争取民族独立、血洒战场的可歌可泣的历史;以及为争取女性独立、怒斥男权社会的不公,并为女性教育和玻利维亚文学、诗歌作出巨大贡献的科恰班巴女儿Adela Zamudio的一生,她被国家授予月桂枝金冠加冕的无上荣耀。她们是玻利维亚永远的骄傲和精神引导,每年这两天玻利维亚社会各界都会以各种形式进行庆祝,Paola老师还为大家展示了孔院学生们用中文形式对母亲和女性表达的赞美和祝福。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是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海外共建学院,本系列文化讲座由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全面策划、组织,得到了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西语系西班牙语专业的大力支持,为中玻语言文化交流学习搭建平台,为我院“玻利维亚研究中心”研究构建通道,为中玻友谊不断深化夯实基础。(撰稿/李平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