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秦皇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
作者: 胡一乔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30日
5月23日上午,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2年秦皇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举行。本届活动周启动仪式由秦皇岛市教育局主办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承办,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秦皇岛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军及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人社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工业和社会化局、国资委、总工会、团市委、各职业院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凡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院长李艳坡、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副院长张玉强参加启动仪式。

 

院长李艳坡讲话
仪式上,李院长致欢迎词,她代表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上级各部门及兄弟院校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办学特色,并表示学院将深入学习,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更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优秀教师代表葛兰宁发言

劳模工匠代表李伏玉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孙佳发言

优秀在校生代表王飞发言

秦皇岛市教育局局长刘红军讲话
刘局长首先向长期以来奋斗在一线的职业教育工作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全市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职业教育在中国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中国各个发展历史阶段的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职业教育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活力,秦皇岛市的职业教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刘局长介绍了近年来秦皇岛市职业教育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把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摆在同等位置。二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职业教育的长期任务。三把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职业教育终极目标。

仪式结束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参观了学院的职业教育成果展和实训室。
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商水平的重要基础。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广阔前景,大有可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学院也将以本次职教周为契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更多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让职业教育成为名副其实的就业教育,奋力开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撰稿/胡一乔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