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三位老师荣获2021年度秦皇岛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作者:华艳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7日
近日,根据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发的文件《关于表彰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秦征〔2022〕5号),我院学生工作部华艳、国际商务系辅导员石磊、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张咏红三位老师由于征兵工作表现突出,荣获“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作为培养大学生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优秀品质的重要途径,创新工作思维、加大征兵宣传、拓展征兵路径、加强学生入伍观念教育。学院通过征兵信息推送系统、《军事理论》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体系、辅导员及学生教官骨干队伍建立了立体、全面的征兵宣传体系,做到了征兵宣传横到边,纵到底;通过开展优秀退伍士兵先进事迹巡讲、军事技能汇演、新兵欢送仪式、退伍复学士兵座谈会等活动及国防和党史知识竞赛、红歌大赛等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参军入伍氛围;通过加强退役军人协会和国防教育特训队两支队伍建设,树立了优秀的榜样示范作用;通过利用学院信息化平台,建立毕业生参军意愿征集任务,实时更新动态,做到征兵数据“一日一报”,为有意向参军学生制定包联责任制,提供从参军流程、手续办理、政策解读、身体指标和状态评估等内容的一对一帮扶指导,并据此制定训练及调整计划,监督学生训练,稳定提升上站体检率。经过不懈的努力,近年来,我院征兵工作完成率在全省专科院校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学院会继续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系列活动,积极动员学生投身国防事业,使学院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华艳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三位老师荣获20 06.17
·学院召开省域高水平高 06.15
·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 06.14
·学院召开提升国际化水 06.14
·学院召开中巴“中文+ 06.14
·“抗疫心相伴,你我共 06.13
·我院5门课程入选秦皇 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