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圆满举办2022年度
首次HSK、HSKK居家网考
作者:张荣香 文章来源: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玻利维亚拉巴斯时间6月25日,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HSK、HSKK居家网考。此次考试也是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度首次居家网考。
本次考试级别覆盖HSK1-6级,HSKK初、中、高级,共九个类别的考试,共51人次报名参加。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孔院在3月底就开始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首先对所有新赴任老师进行了监考资格培训,早在四月初老师们就都取得了汉考中心相应的监考资格证书;其次在四月与我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合作,举办了线上“留学中国奖学金”宣介会,为玻利维亚学生具体介绍HSK、HSKK考试和本学期孔院的考试安排,并在孔院官网发布了居家网考通知和设备的软硬件要求;在各次媒体采访活动中,对HSK、HSKK考试进行大力宣传。

在本次开考前,孔院适时召开了三次考务工作会议,对考试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梳理和分工;组织了两次监考老师居家网考培训;针对考生组织了两次居家网考模拟,使学生熟悉考试流程,并对考生考试环境和电脑设备等软硬件系统进行全方位的测试,全程模拟了正式考试的各个环节;召开了考生答疑会,回答考生关于居家网考的各项疑问。考试当天,为确保万无一失,每个考场搭配一名中国老师和一名本土老师,中方院长张荣香对所有考场进行了全程监控。老师们开考前一个半小时进入线上会议室,开启后台监控系统,到场做最后的检查工作,有序组织陆续到场的各位考生做好考前准备,为考生们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过程井然有序,一直进行到下午5:00,全天9场考试圆满完成。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是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海外共建学院,在玻利维亚国积极举办各级别的汉语水平考试,为玻利维亚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完备的考试服务,助力越来越多的中文学习者实现中文梦、中国留学梦。(撰稿/张荣香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