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联手我院西语系
在线举办短视频作品颁奖会
作者:李平 文章来源: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1日
玻利维亚拉巴斯时间2022年7月7日晚8:30,北京时间7月8日早8:30,第一期 “中玻语伴群-----我的城市,我的生活”主题活动短视频颁奖会在线成功举办。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荣香、外方院长Pablo Perez、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玻利维亚研究中心主任李奇颖、双方评委老师及师生出席了颁奖会, 由孔子学院老师李平、西语系老师牛耘担任主持人

本次中玻学生短视频活动的具体主题为“交通/运动”,以“语伴群”小组为单位,中玻学生分别用对方国家语言介绍自己国家的交通或运动,并同时近距离感知对方国家的现实生活气息,每个小组中玻学生共同合作、完成一部作品。历经一个多月的沟通、收集、剪辑、合成等共同努力,110多名中玻学生组成的20个小组中,共收到了17个小组提交的17部有效作品。
 最终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唐文月、刘祎诺与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学生Kely Nancy Montecinos MéndezIsabel Avila Fernández、Elizabeth Ramos Cruz、Vania MonTaña Mendoza小组的作品《玻利维亚和中国的交通方式》获得了一等奖;高佳瑶、张梦晗与Isabel Mamani GutierrezLibertad Ruby Machicadomagdalena Sofia Barrero HuarancaAdriana Leticia Soruco Cayhuara小组的作品《我们的日常出行》获得了二等奖;另有三部作品获得了三等奖。

 
 
 
 
 
 
 
(一等奖作品学生发言代表:孔院学生Kely Montecinos,西语系学生唐文月)
颁奖会在孔子学院外方院长Pablo Perez的玻利维亚传统乐器笛子演奏中被推向了高潮,孔院学生Cleidy的中文歌、西语系学生张李月的歌曲更是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在一片欢欣愉悦的气氛中,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宣布了“中玻语伴群”下一期的活动主题:山河美/家乡美。期待中玻学生们不断携手共进,有更精美的作品呈现。
 
 
 
 
 
 
 
   (孔院外方院长Pablo Perez 玻本土笛子演奏;孔院学生CleidyMontecinoes演唱中文歌曲《阿刁》《传奇》)
“中玻语伴群”活动是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海外共建学院——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发起并全程策划实施,全程与我院西语系西班牙语专业、学院玻利维亚研究中心合作,在运作中得到了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西语系与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老师们的鼎力支持。该活动旨在促进我院西语系学生提升西班牙语语言能力、玻利维亚学生提升汉语语言能力,创建两国青年学生文化互赏、学习交流的沟通平台,同时为我院“玻利维亚研究中心”提供服务。(撰稿/李平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联 07.11
·学院召开2020级学 07.01
·学院与泰国春武里技术 07.01
·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李 06.30
·学院成功举办2022 06.29
·学院传媒系教师党支部 06.29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项 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