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赛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佳绩
作者:王海波 文章来源:国际商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6日
8月24日,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36个单位主办,陕西省教育厅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陕西省咸阳市落下帷幕。由国际商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商务英语专业钱嘉仪、郭惠伟、韩杰、石可儿4位同学组成的河北省代表队,在张晓武老师精心指导下,与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6支代表队的224名选手同台竞技,在外贸B2B、外贸B2C两个竞赛模块中进行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参赛团队克服选手由于疫情不能返校的重重困难,始终坚持网络远程集训。在备赛和比赛期间,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和关心,给参赛选手鼓励支持。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以运用数字贸易技术和数字贸易工具,赋能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为驱动,以提高国际贸易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赛项设置包括外贸B2B模块、外贸B2C模块两项内容,全面考察参赛学生在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进出口业务磋商、进出口业务实践应用和外贸B2C数据运营等方面的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及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和运营决策能力。
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高水平专业群“三教”改革成果,践行了学院倡导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促进了专业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仅为学院双高建设增添一项国家级成果,也为河北省赢得了荣誉。(撰稿/王海波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参赛队在2022 08.26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2 08.25
·学院师生代表队在河北 08.16
·“心系稼穑,筑梦乡村 08.15
·我院校舍扩建项目完成 08.15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慰问 08.12
·学院召开暑期修缮工作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