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李建伟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根据学院工作部署,为确保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完善学院突发疫情处置能力,8月31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院长赵炳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现场演练。

本次演练由副院长赵炳军主持,采取场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进行部署。演练共设三个场景:场景一,模拟学院大门口学生列队返校时,出现疫情。学生列队返校,门卫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体温异常者。体温异常学生保持原地不动,门卫将情况层层上报至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热学生被带入隔离帐篷,医务人员穿戴好防护服,赶到现场对学生进行复测体温,同时相关人员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杀。复测后体温持续异常,校医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指示将学生送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医务人员马上联系定点医院,派救护车护送学生就医。学生离开后,对隔离室进行彻底消杀;场景二,模拟学生宿舍出现发热现象处置过程。学生出现发热情况后,宿管、辅导员、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各级层层联系上报处置,老师完成与家长的沟通及向系部学生通报处置情况的过程。场景三,模拟食堂就餐学生和工作人员出现发热现象,隔离处置的过程。

应急演练过程中,防控办统一调度,校园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处、食堂立即进行封闭校门、人员处置,后勤管理处对相关地点、宿舍楼宇进行封控及消杀,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校医务室同步组织开展体温复测、对接医院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科学规范,既全方位检验和提升了我院疫情防控实战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化实施积累了经验。(撰稿/李建伟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