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庆中秋节 迎孔院日”
苏克雷广场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李平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2日
拉巴斯时间202299日星期五,预热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之“庆中秋节、迎孔院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科恰班巴市苏克雷广场线下举行。本次文化体验活动是疫情后孔院首次举行的线下民众体验活动,共分八个不同区块,包含:中秋民间故事展、中国茶艺表演、中国毛笔字书写、京剧脸谱彩绘、中文名字来一个、筷子夹豆赛、乒乓球拍托球跑、中国大鼓敲一敲等丰富有趣的体验活动。

茶艺表演伴随着优美的中国古典音乐徐徐展开,周围环绕着中国古代神话《嫦娥奔月》(西语版)的民间传说图片,玻利维亚百姓在品尝芳香四溢的美茶之余,更在从容细语间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毛笔字书写既有一笔一划描摹的专注,更有让人心跳的小竞赛:看谁用笔最熟练、写得最漂亮。获胜者会得到一枚精美的、由多才多艺的本土老师自制自绘的中国水墨画书签。民众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京剧脸谱区,人们专注地研究着各色各种的京剧脸谱,再坐下来画一张自己喜欢的京剧脸谱拥在怀里带回家;“送你一个中国名”活动吸引了不少过路者,他们和老师一起研讨着自己的名字,充满好奇地请中国老师给起一个中国名字,跟着老师读出来、写下来、带回家;认读汉字就从自己的名字开始吧,把这美好的汉语体验带往四方。

筷子夹豆赛和乒乓球拍颠球/托球跑,让大家的手脚动起来……看这一个个都跃跃欲试的架势,惊喜、惊叹,声不绝耳,怎一个欢声笑语的大广场。

此次大众广场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是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为庆祝孔院成立十周年而举办的预热性活动,为玻利维亚民众感受中国中秋佳节、体验中国文化、同庆全球孔子学院日提供平台和机会。本次活动大受欢迎,不少民众直言:希望多多举办,太喜欢了!

(撰稿/李平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