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老友来相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本部佳节大欢庆
作者:李平 文章来源: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玻利维亚拉巴斯时间2022年9月9日下午3点,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新老师生、老友新朋共聚孔院大本营,欢庆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同庆全球孔子学院日:亲手现做现烤传统中秋月饼、享中国传统文化小课、品香茶尝康普,更有Miguel 老师和他的得意门生为大家献上的中国大鼓音乐表演,孔院本部一片欢腾!

月饼选取北方传统五仁和豆沙馅儿月饼的制作方法。传统的五仁馅月饼选取了当地的五种干果料,分别是核桃、巴旦木、花生、蔓越莓、芝麻。每种果仁儿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配料要分出一定的主次关系。五仁馅入口,满口留香;豆沙馅儿却是完全的另一种感觉,香糯甜美,软而不腻。

孔院中国老师分步骤介绍、并亲手演示月饼的制作方法。老师们先给大家介绍了月饼面胚的制作过程:用熬制好的糖浆加油,水倒入在铁锅中炒好放凉的面粉中,搅拌和面……开始制做月饼了,大家各自揪取了一小块面胚,折叠按压满意后分成小团儿,捏成小饼,填入馅儿料,包成圆团状,磨具按压,美丽成型……每个尝试者都对自己做的月饼满心欢喜,爱不释手!在一片欢声笑语、讨论互帮中,一盘盘的月饼呈现在了眼前……小分队立马出发前往烤房!

在等待月饼烘烤的过程中,中方院长张荣香组织大家前往会议厅,请Carolina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现场文化小课,再次重温了中秋节的传统故事和今日中国“嫦娥号”探月工程,然后请外方院长Pablo对起源于中国两千多年前、现今疯魔欧美的康普茶进行了文化溯源,Pablo院长还特意为大家带来了自酿的康普茶,邀请大家品尝感受。最令人兴奋的是,在文化小课后,孔院邀请大家前往走廊大厅,一起欣赏音乐家Miguel老师和他的两名得意门生为大家演奏的中国大鼓!大鼓演奏直接把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欢笑声、鼓乐声冲破了屋顶,飞扬在孔院上空......
新出炉的月饼一路散着香气回来了,一众人群沸腾了......吃着香甜的月饼,喝着甜中有酸的康普茶,在这欢乐的、家人团聚的中秋佳节,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海外共建学院---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玻利维亚唯一的孔子学院,不正是中玻师生、孔院老友新朋的大家庭吗?她是中玻两国人民语言互学、文化互赏、共建美好未来的大家庭!亲爱的玻利维亚朋友们:孔院,是你身边的好伙伴!

 
 (撰稿 /李平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