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共赴秋约
——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作者:姜彪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6日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筑美好明天。9月14日,我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成立了以院长李艳坡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经多次召开迎新协调会,制定了详细周到的迎新工作方案。各系和职能部门积极筹备迎新工作,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特点设计了独具匠心的报到点,营造出浓厚的迎新氛围。

14日凌晨5点,各系、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已在各个迎新点准备就绪,拉开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的序幕。校园里拱门耸立、红幅高悬,各类迎新标语、宣传版面鲜亮醒目,一派生机勃勃。

学院在秦皇岛火车站、北戴河火车站、昌黎东高速口和秦皇岛机场设立迎新点,组织5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从凌晨5点至晚上24:00为学生提供全程式“一对一”、“多对一”志愿服务,20辆大巴车不间断接送新生,确保了学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学院充分利用 “今日校园”迎新系统,及时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严格执行“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等程序,筑起学生安全入校第一道防线。

学院安排摆渡车并组织大量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服务,提高了报到效率。在新生咨询处,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设立“绿色通道”,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助学贷款等政策咨询服务,助力困难新生安心入学。带着喜悦的心情,新生们陆续报到,迎新工作现场秩序井然,平稳有序。

迎新当天,学院领导走访各个迎新点,视察迎新工作情况,并与现场工作人员、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特殊时期的开学季,别样暖心的记忆留给特别的你。学院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生报到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全院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迎新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地圆满完成。在新生报到后,一系列入学教育、安全教育将有序进行,以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撰稿/姜彪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