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李文超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0月9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财经职业教育集团和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财务管理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经济管理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王建青、王如意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赵华江、高紫迪组成的代表队,与来自省内的22所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7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以排名第4的成绩,获得团体二等奖。
比赛融合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内容,包括:企业财务会计、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 智慧税费申报与管理、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大数据分析等,竞赛分为财务管理技能竞赛环节和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竞赛环节。财务管理技能竞赛环节通过模拟企业内、外部环境和业务运营、财务决策、财务数据处理、财务分析、纳税申报等经营管理的全过程,由四名选手共同配合完成企业的经营管理、决策与执行。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竞赛环节将大数据技术与财务分析深度融合,利用大数据技术采集企业内外部环境的数据,对数据进行存储、清洗、加工、建模分析及可视化呈现。
比赛检验了我院财会类专业基于新专业目录调整下的创新教学成果,提升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及职业素养,对于探索财会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新方向意义重大。(撰稿/李文超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河北省职业 10.12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10.10
·学院领导深入包联系部 10.10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军训 10.10
·学院领导到8号公寓检 10.10
·我院张丽华老师诗朗诵 10.04
·我院在第四届中华经典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