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AISB学校的国际文化节
作者:高娜 文章来源: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拉巴斯时间2022年10月15日,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应The American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olivia的邀请,参加该校2022年国际文化节。The American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olivia(以下简称AISB)成立于1993年,是科恰班巴颇具盛名的美国制私立国际学校,也是这里唯一一所提供 IB 文凭的学校。该校的汉语教学起步较早,后期发展与孔子学院联系紧密:疫情前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曾与AISB签约并派出志愿者老师协助该校的汉语教学。该校目前正式聘任的汉语教师正是孔子学院的优秀毕业生。

国际文化节是该校为学生组织的展示母语国风采的大型活动,每年举办一次。2019年新冠疫情以来停办,今年重新开办,有来自中国、墨西哥、阿根廷、秘鲁、美国、巴西、比利时、法国、哥伦比亚等近十个国家的学生和家长参与,为全校师生及学生家人带来各国传统美食、舞蹈等文化体验。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荣香带领中国老师高娜、李平、孔院学生Kely前往参加,助力学生家长们“中国展位”的中国文化装饰和“艺术”氛围营造。展位前,不时有参加过汉语兴趣课程的学生前来“慰问”,整个活动期间更有小朋友“牢牢驻扎”“中国营”,不肯离去。

此次活动是疫情后孔院重新开启并进一步加深与当地各中小学联系的行动之一,为今后相互之间的继续交往与合作奠定基础,并切实为学生们“接触”中国文化提供机会。(撰稿/高娜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