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慧明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0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李艳坡、陈光辉、李国平,市委管理中层干部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

会议在奏唱国歌的仪式中开始,接着,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艳坡作为领誓人,带领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各党总支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和本总支的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特色和亮点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艳坡对各党总支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总支的特色、创新和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十五部分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书记提出,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创新发展,是指导我们抓好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李艳坡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深化认识,扛稳扛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盯紧中央、省市委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的落实,以党建工作引领服务好系部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要切实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对党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抓具体、抓末端、抓深入、抓到位,切实把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系部的发展抓牢抓实,抓出实效。二是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主要工作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起来,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要强化党的主题教育,巩固拓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要深化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持续务实重效,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要强化师生思想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发挥教室、寝室、图书馆等思想文化阵地作用,使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要抓好阵地建设,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内生活常态化制度化,用好用活党员活动室,满足党员学习、组织生活需要。要抓典型强品牌,开展“一系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培植党建工作精品,引领和带动全院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陈光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就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一要认真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二要丰富载体,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师生同步,形成强大合力;四要统筹安排,推动工作发展;五要强化督导,确保末端落实;六要精准规范,注意资料留存。希望大家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院教育改革发展方方面面,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推动党建与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张慧明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