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玻利维亚语伴群第二届主题活动
“山河美、家乡美”短视频作品颁奖典礼在线举行
作者:李平 文章来源: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拉巴斯时间2022年11月24日晚8:30(北京时间11月25日早8:30),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在线举办了以“山河美、家乡美”为主题的“中玻语伴群---我的城市、我的生活”第二期短视频颁奖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荣香、孔子学院及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西班牙语专业“语伴群”活动的师生们参加了颁奖会,颁奖会由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李平、孔院本土教师Paola Toro共同主持。

本次“中玻学生语伴群”活动是继第一届“我的城市,我的生活”之“交通与运动”后,推出的以“自然风光”和“家乡特色”为主题的团组活动,学生们以“语伴群团组”为单位,分别用对方国家语言介绍自己国家的美景与美食,近距离感受两个国家现实生活场景。
经过孔院和西语系老师们的评选,其中的8部作品脱颖而出。这届作品质量比第一期有明显提高,展现出了同学们在语言和视频制作上的显著进步。我们在作品中看到了珠穆朗玛峰、安第斯雪山、印加古道、故宫珍宝、沧州武术、印第安美食……这样一路穿梭跳跃在中国和玻利维亚的文明与美景中……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西语系学生高佳瑶、张梦晗与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Israel Mamani Gutierrez、Libertad Ruby Luna 、Majdalena Sofia Barrero Huaranca、Adriana Leticia Soruco Cayhuara小组的作品《我的家乡》获得了一等奖;西语系王朋曼、林丽珍与玻利维亚Diva Brañez Tapia、Isabel Carolina Aguilar Martinez、Escarlet Jahel Garcia Morales、Ariminda Corrales小组的作品《Colomi与北岳庙的美景》,及西语系王思曼、张歆苒与孔院学生Jimena Ramos Condori、Ingrid Rene Baldivieso Peñaranda小组的作品《北京故宫与科恰班巴》获得了二等奖。其余作品获得了三等奖与鼓励奖。

 

孔院学生Diva Brañez Tapia(戴佳雯)与Escarlet Jahel Garcia Morales为大家演唱了玻利维亚歌曲Orgullo Cochala ,Ingrid Rene Baldivieso Peñaranda为大家吟诵了玻利维亚诗人Oscar Alfaro的诗作《Cochabamba》,颁奖典礼在欢快愉悦声中落下帷幕。

“中玻语伴群”活动是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海外共建学院——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发起并全程策划实施,与我院西语系西班牙语专业、学院玻利维亚研究中心合作开展的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中国学生提升西语能力、玻利维亚学生提升汉语能力,搭建起中玻两国青年人之间语言互学、文化互赏的平台,展示世界两大古老文明当代的现实生活场景。(撰稿/李平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