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年贺词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01日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2023年承载着希望如期而至。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2022年在党和国家以及学院历史上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学院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谱写了外经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留下了太多难忘的印记:

勇毅前行,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一年,学院 7 个项目入选河北省新一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跻身于“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行列,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群新增成为“省域高水平专业群”, 实现了从省优质校到省“双高”院校的跨越式发展,载入外经贸办学史册。

众志成城,成功防住了校园疫情。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按照疫情要防住、教学要稳住、校园要安全的要求,与属地同频共振严防校园疫情。以“防输入”为主线持续动态调整和优化防控举措,领导班子带领30多名行政办公人员和30多名学生管理人员入驻校园与学生同吃同住,以实际行动为9600多名学子的健康护航。线上线下教学无缝衔接,200多名志愿者教师忙碌在学生返校和返乡一线,师生同上的“抗疫思政大课”内容充实、过程精彩、效果显著。

聚焦主业,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这一年,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将劳动教育和工匠精神贯穿人才培养始终,获评河北省劳动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赛项中,获国赛奖5个,省赛奖73个。共培养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3名,130名省级优秀毕业生,18名省级三好学生,5名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毕业生就业率为95.13%,企业用人满意度达到99.85%

固本强基,全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这一年,我们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建成了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广大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270名教师主动到企业挂职锻炼,提高实践能力。300多名教师利用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各类平台积极参加师德师风、数字资源建设、课堂管理等20多个项目的培训和研修,进一步增强育人本领。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省赛获奖6项,一名辅导员荣获“河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填补了学院空白。

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可持续发展。今年7月学院北侧84亩征地已签署土地划拨协议,获批《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8月支付第一笔土地款 1500万元,校舍扩建规划设计同步推进。紧跟时代步伐,深入推进“互联网+职业教育”。更新和扩展设备及存储容量,建成一站式门户中心,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以建成智慧教室、管理平台、专业教学资源库、精品在线课程等为标志的数字校园初步形成,教学、管理、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数字化迈进。

放大优势,国际化办学再增新亮点。这一年,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延长期限,加拿大罗耶斯特文理学院共同研制和开发《学前教育专业标准》,持续推进职业教育“走出去”。在海外建立“一学院一中心一分院”持续打造品牌效应,孔子学院开展活动40多场,相关事迹被新华社、UVT11等媒体报道。与韩国中部大学、马来西亚斯特雅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泰国春武里科技职业学院签署1+2 合作协议并在春武里科技职业学院设立海外分院,掀开学院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22年,我们过的充实,走的坚定,党的领导永远是克敌制胜的法宝,教职工员工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依靠,团结一致是学院发展的力量之源。让我们为逆行出征入校抗疫情的党员干部点赞,为敬业奉献育桃李的教师们喝彩,为大赛舞台显身手的教师们鼓掌,为学院发展的每一位贡献者道一声感谢。2023年,让我们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推动学院发展,努力发出外经贸与时代同行的最强音!

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真诚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阖家幸福!

 

                     党委副书记 院长 李艳坡

                         202311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2023年新年贺词 01.01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举 12.15
·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 12.13
·学院领导深入一线检查 12.02
·爱心捐款 情暖人间— 12.01
·学院成功举办“学思践 11.30
·中国 玻利维亚语伴群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