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姜彪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14日上午,学院在主楼12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三十二督导组组长陈新、成员时小平莅临会议全程指导。学院领导李艳坡、陈光辉、李国平、张玉强、王慧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艳坡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为保证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深化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对照6个方面个人查摆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李艳坡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重点聚焦“六个带头”,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全面深刻的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李艳坡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具有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组织严谨规范、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等6个特点。
陈新强调,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对班子和每个同志存在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二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班子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教育系统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夯实党执政的根基。三是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找准经贸学院定位,抓住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守正创新、精准发力、破解难题,奋发有为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创造秦皇岛更加美好的明天。四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或主政地方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最后,李艳坡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一是坚守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要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抢抓发展机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职业教育基本定位,全面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将学院建成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四是聚焦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要把问题整改与学院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2023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撰稿/姜彪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