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张玉强到国际商务系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海波 文章来源:国际商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6日
3月2日下午,副院长张玉强到国际商务系进行调研。国际商务系党总支书记杨帆、系主任王静岩、副主任吕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带头人张晓武、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赵芹沅和两个专业的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专业带头人首先汇报了承担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建设项目——省域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规划。随后,各位骨干教师对专业群建设任务中包含的跨境电商运营平台、综合实训、海外仓、独立站和电商直播的引流作用、报关报检的辅助作用、“1+X”跨境电商海外营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跨境电商人才市场需求、校企合作、实训教学等具体环节发表各自的观点和见解。最后,杨帆书记、王静岩主任和吕和副主任分别就如何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系规划和专业教学促进专业建设发表了意见。
    张院长对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能够深入研究跨境电商、掌握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分析专业发展的新问题表示满意。他指出,要坚定跨境电商的发展方向,努力突破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困境,建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群,进而辐射引领学院相关专业协同发展。此外,我院作为首批入选的与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合作职业院校之一,要按照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阿里巴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签署的“雨露计划+”就业促进合作协议要求,组织好学生通过跨境电商培训考取阿里巴巴国际贸易事业部的证书,然后参加招聘;同时,借助乡村振兴计划,提高相关专业的社会服务能力。(撰稿/王海波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