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钟心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学生劳动教育,促进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学院于3月29日组织了以“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为主题的手工制作“24节气”粮食画劳动教育活动,副院长赵炳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健到现场参观,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双燕,辅导员张萌、钟心陪同参加。

来自我院2021、2022级各专业的24名同学分别选取了自己喜欢的节气,在厚德楼与弘业楼三楼的美育连廊处进行手工制作。在粮食画粘贴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地了解华夏祖先历经千百年的实践创造出来的宝贵科学遗产——24节气,并细致耐心地进行制作,最终耗时2小时完成各自作品。参观过程中,赵院长详细了解了“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的各项策划、布置及具体安排。

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年学生对我国悠久、博深的民间文化艺术的了解,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认真负责的劳动态度,弘扬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意识,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撰稿/钟心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