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李忠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安全工作视频会后,学院于516日下午在主楼1223召开专题安全会议,就如何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安排布置。院长李艳坡、副院长赵炳军、副院长张玉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艳坡主持。 

李艳坡在会上指出,近期全国相继出现学生伤亡事件,很多鲜活的生命陨落,给家庭带来了极大伤害,影响很大。聚焦之下,大部分是心理及家庭问题引起的,这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学生心理健康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学院历来重视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是,目前没问题不代表永远没问题,以前没事故不代表今后不出事故。我们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指导我们做好学院的安全工作。要对标对表,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要克服麻痹思想,立即在全院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不厌其烦地做好安全工作。此次排查,心理健康问题要作为重中之重。

李艳坡强调,在工作中,要克服形式主义,不能只停留在发文件的层面,要在落实上下真功夫。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工作举措要进一步细化,尤其是末端落实要加强。排查工作要细之又细,整改清单要进一步完善,坚决消除安全死角。要压实压紧各部门各岗位责任,重要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合作,守牢学生安全底线,坚决不能出现安全责任事故。

最后,李艳坡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高度重视,制定本部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按照责任分工,组织开展好本部门责任区域内的相关工作和安全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预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整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撰稿/李忠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