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首届“劳动树德砺心智,实践强体绽芬芳”
大学生劳动技能竞赛
作者:杨帆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2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推进我院劳动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21日,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劳动树德砺心智,实践强体绽芬芳”大学生劳动技能竞赛,副院长赵炳军、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杨帆到竞赛现场进行指导,邀请留存道秦皇岛分院潘冰老师、学生工作处教师、大学生食堂专业厨师担任评委,各系部代表队共9支队伍27名选手参加竞赛。

 

此次劳动技能竞赛践行“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劳动主旨,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竞赛项目有饺子制作和收纳整理,每只代表队均须参加两个项目。比赛前,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广泛动员,认真筹备,帮助参赛学生了解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竞赛期间,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队选手精准到位、技术娴熟、大展身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熟练的劳动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育系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基本内容,也是落实“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劳动实践教育实现全面覆盖提供了重要契机。同时,竞赛也培养了同学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劳动态度。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劳动教育工作方案,持续丰富劳动教育实践内容,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在时代的发展中,不断赋予劳动教育新的内涵。(撰稿/杨帆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首届“劳动树 05.23
·学院联合西山小学开展 05.23
·学院积极推动与中省属 05.22
·学院组织阿里巴巴国际 05.22
·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 05.18
·李艳坡院长带队赴汉考 05.17
·院长李艳坡带队赴北京 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