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参加科恰班巴国际“博物馆之夜”
作者:张荣香 文章来源: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拉巴斯时间2023年5月18日晚6时,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八条“火龙”在音乐声中“一跃”而起,腾飞在科恰班巴最著名的“9月14日广场”上空,就此点燃科恰班巴省文旅部“博物馆之夜”。

 

本届科恰班巴国际“博物馆之夜”活动,共有23家博物馆参展,科恰班巴省文旅部是其中之一,其展览共有五部分,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展成为最吸睛的部分。省文旅部大楼是前省督府、科恰班巴省物质文化遗产,楼内二层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展厅前,中国红灯笼高高挂起,一片喜悦、祥和的中国文化气氛扑面而来。

 

 

 

 

 

 

孔子学院为此次活动共准备了两大项目:室外广场舞龙和室内中国文化展。舞龙活动组建了8人舞龙队、9人中国服饰“模特”队,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Pablo Rojas先生临时担任“主持人”。在近5小时的活动中,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的名字,整晚响彻在科恰班巴“9月14日广场”!舞龙赛更是把活动推向了沸点。在中国文化展厅,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荣香欢迎大家的到来,游客人头攒动,在讲解员的组织下进行有序参观、体验。穿着中国各色服饰的姑娘、小伙儿们是流动的“文化展示”,现场气氛活跃。3名讲解员为游客耐心细致地介绍展厅里所有展品、演示各类文化体验活动,并教授具有代表意义的几个汉字,让游客能在几秒之内学会并喜欢上汉字,为他们种下一颗学习汉语的“种子”。UNITEL电视台对孔子学院展厅进行了现场直播,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展就此走进了玻利维亚的千家万户。公派汉语教师高娜、翟玲娣、李平,各自负责相关细节部分,无一刻放松。
本届“博物馆之夜”是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应科恰班巴省文旅部邀请首次参加,展厅内接待游客超1200人次,广场舞龙活动参与体验者超500人次,围观者、拍照者更是络绎不绝。本次活动不仅大力宣传了孔子学院、宣传了中国文化,同时获得了科恰班巴省政府文旅部的大力称赞和信任,邀请孔子学院今后与其进一步深入合作。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是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的海外共建学院,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是其主旨。本次与玻利维亚科恰班巴省政府文旅部的成功合作,为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和成长赢得了新机遇。(撰稿/张荣香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