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公电脑启用认证上网的通知
作者:王猛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6日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络安全,保障学院网络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要求,学院将启用有线无线一体化认证上网。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认证时间

    2022年0919日开启主楼A座、B

    2022年0920日开启明理楼、厚德楼、弘业楼、博闻楼

    2022年0921日图书馆

二、认证范围

    办公区所有电脑、笔记本电脑。认证系统启用后,未经认证的设备将无法访问校园网及互联网

三、认证方法

与无线网认证相同,打开浏览器,访问网页会自动跳转到校园网认证页面,如未跳转请在地址栏内输入172.16.100.18后回车,进入如下页面:

 

填入用户名(教工号例如:20220001)、密码(初始默认与教工号相同,需登陆后及时修改密码),选择校园网,点击“连接”即可完成认证。认证后的图:

 

系统默认为本机无感知认证方式,一次认证后续免认证。适用于个人专用电脑,公用电脑,在完成认证后请关闭本机无感知选项。

说明:由于认证机制原因,电脑配置了固定IP地址将无法联网,需将电脑IP地址改为自动获取,每个教职工账户可以绑定3台终端设备。请合理使用无感知设备,一般为常用的手机、固定的办公电脑及常用笔记本电脑。

四、自助服务

为方便教职工管理自己的上网设备、维护账户信息,系统提供了自助服务,自助服务进入方式

1.认证后在认证欢迎界面点击自助服务进入;网址为https://zzfw.hbiibe.edu.cn/

2.信息技术中心网站->服务进入。通过自助服务用户可以自己管理上网设备。

附件: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校园网络认证操作手册

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拨打网络服务中心电话(5926189

 

     信息技术中心

      2022年915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校园 02.25
·学院领导除夕慰问坚守 02.09
·我院获评河北省202 02.08
·党建帮扶聚合力,节前 02.04
·岁月染芳华 关怀暖人 02.01
·学院开展家属区消防安 01.30
·市教育局领导来我院检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