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系开展“拥抱蛙蛙不孤寡,心声漂巡汇成河”特色心理活动
作者:杨舒帆 文章来源:传媒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共同构建和谐校园。5月30日,传媒系开展“拥抱蛙蛙不孤寡,心声漂巡汇成河”阳光健康特色心理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其中“拥抱呱呱不孤寡”活动中有两名学生分别穿着卡通人物服装,在相应活动地点热情地邀请路过的同学参与“爱的抱抱”。通过人物形象,扮演起了“爱的大使”的角色同学们纷纷打卡发朋友圈,大家通过和玩偶拥抱、合影、握手,传递彼此间的爱与温暖;“心声漂巡汇成河”活动中在桌子上分别放两个颜色的箱子,志愿者为前来参与的同学仔细讲解活动内容,引导性询问参与同学最近的烦心事、开心事等生活体悟,鼓励其将自己的情绪感受写在“心声漂流笺”上投递到相应颜色的箱子中使同学们放松了身心,疏解了内心情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将温暖在同学之间互相传递,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营造了健康、乐观、向上的校园氛围,到达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传媒系将坚持积极引导与温润心灵相辅,探索生活中的生命成长,不断提升学生心理抗挫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培养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撰稿/杨舒帆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 “润心赋能 05.30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 05.30
·副院长张玉强会见阿里 05.26
·学院举办“静水流深— 05.26
·学院举行第十五届“5 05.25
·院长李艳坡带队赴合肥 05.25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首 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