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信息系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佳节‘粽’情谊”包粽子比赛
作者:吴晓梅 文章来源:数字信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05日

 

端午安康,艾叶飘香”,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激发爱国热情,同时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加强对学生劳动教育的引导。数字信息系于6月4日上午在主楼711教室举办了“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佳节‘粽’情谊”包粽子比赛。
比赛现场,主持人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重温了爱国诗人屈原以身殉国的凄美故事。随后就是包粽子比赛环节,20名参赛选手在摆放好糯米、粽叶、红枣的桌前跃跃欲试,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选手们纷纷拿起粽叶,折粽叶、装糯米、放大枣、裹扎绳……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在同学们的手中瞬间成型。根据同学们的所包粽子的速度、质量、美观程度为标准,当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项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虽然同学们所包的粽子大小不一,形式各样,但是通过活动却让同学们体会到端午节包粽子的乐趣,在快乐中分享劳动成果,促进了同学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撰稿/吴晓梅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06.01
·我院开展海防安全教育 06.02
·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政策 06.02
·李艳坡院长会见中国国 06.01
·学院举办“5.25大 06.01
·我院与河北建材职业技 06.01
·学院举办 “润心赋能 05.30